一只自由的鸽子(暂时妥协版)

在inner没恢复之前的暂时妥协版本

【叶剧】夕绯的观察日记2

写在前面:一些灵犀阁和大仙子们的故事,叶剧新人,提前ooc致歉。

写文是为了快乐,看文是为了快乐,不希望吵架,吵架别来。

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【01】


和这帮人接触的越多,就越能明白“人不可貌相”、“传闻不可尽信”这种道理。


仙境中的仙子们不修炼时是很清闲的,大仙子们更是整日闲的长草——因为连修炼也不显得那么急迫了。

这种情况在我成为灵犀阁阁主后也没有什么改变。金火大战后,仙境各方势力的较量一直十分紧张,随着灵犀阁的成功换届,这种剑拔弩张的氛围暂时和缓,仙境处于一种山雨欲来前的短暂宁静中。


所以短时间内,灵犀阁依然无事可做,我整日窝在汐毒府醒了睡睡了醒,唯一的乐趣是看我的小章鱼用触角打各式各样的结,再解开,看厌了就叼着烟杆修炼一会儿。

想来其他阁主家里蹲的日子应该也和我差不多。


直到颜爵突然拜访并通知我明日灵犀阁小会,请我务必准时到。


我奇怪这么点小事何必他亲自跑一趟,后来才知道他就是闲的没事四处串门的那种。

真是少见。


说完正事他也没有要走的意思,笑眯眯的弯起桃花眼问我这儿有没有好茶。


我平日不喝茶,自然不会有什么好茶,烟叶倒是有一大把。

给他简直浪费,我想了想,问他能吃得来辣还是能吃得来酸,我这儿长出来的植物,汁液和果浆都没有什么甜美的滋味,最多的是酸和辣。


意料之中的,他拒绝了。


汐毒府鲜少有人会来,他没有要走的意思我也不想赶客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对于灵犀阁我很有几分好奇,如今当了阁主,了解些事情也是理所当然的吧。


“你问这个啊…”他手中摇着的折扇一顿,却反问我,“夕绯,你觉得什么是平衡?”


这个问题我有想过,却不知他问的是什么。


好在他看来也没指望我回答,自顾自的说了下去,“阴与阳是平衡,水与火是平衡,新生与湮灭是平衡,人类世界与叶罗丽仙境如同镜子的两面……灵犀阁处在这其中,为的是不使这两方力量悬殊,这便是灵犀阁所要守护的平衡。”


“可如今,力量真的平衡吗?”


我并不十分认同这个说法,冰公主力量的衰退有目共睹,远古的自然之力逐渐式微,而与此日益增长的,是人类巨大的破坏力。


颜爵似乎明白我想说什么,摇扇的手停了下来,扇面收拢,又一格格展开,“你和庞尊现今的力量,可不比自然之力差。”

我大致明白他的意思,但……


“就任由人类继续下去?颜爵,仙境的形势如何,你不是不清楚。”


他沉默一瞬,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“我何尝不知……只是,我们所守护的,是最后的底牌,决不能出任何差错。”

“倘若真的有那一天……”


他没再说下去。


空气一时寂静,我慢慢的吐出一串烟圈,才感觉心里的窒闷少了些。



灵犀阁代表公正平衡,人类世界与叶罗丽仙境,无论哪一方力量占上风都意味着失衡,人类伤害自然会影响到仙境,仙境中的仙子力量失控,同样也会反射到人类世界造成伤害 。双方相生相依,灵犀阁只能保证不让任何一方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,但在一切没有到最后关头之时,也只能放任自流,不可过多干涉。

即使这已伤及自身。


灵犀阁的悲哀。



“呵,好了,小生搅扰多时,就此告辞。”

似乎察觉到气氛有些沉重,颜爵轻笑一声,折扇绕在指尖转了几圈,起身施礼告辞。


“哦,对了,下次来我给你带点好茶。”



颜爵其人随和儒雅,人类世界的那一套礼数说词安在他身上并不会显得突兀,反倒有种翩翩的风度。

不愧是灵犀阁上一届阁主们推举的司仪。


在送他出汐毒府时我如是想。


——如果第二天灵犀阁小会上他没有当着其他阁主的面叫我“小毒”的话。



彼时我正施施然、慢悠悠的走进灵犀阁大门,离会议开始还有点时间,阁主们已来半数,看来第一次会议大家都还是蛮重视的。啊,也有可能是想试探一下彼此的实力和脾性。

起码中间那个浑身缠绕闪电,暴脾气的雷电尊者是这样的。


他对面的是神色漠然的水王子,庞尊战意高昂,试图趁会议还未开始的这段时间里和水王子过上几招,水王子静静站着,倒是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
天降好戏,不看白不看。


我不太清楚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,但我很好奇,新崛起的人造之力与承袭远古的最强自然之力,究竟谁会更胜一筹。再说,两个圣级大仙子过招,尤其当其中一个还是平如静水万年不出门的水王子的时候,这等场面岂止一个千载难逢可言。


我环视一周,发现大概不止我一个人这么想,因为其他阁主也没有要阻止的意思,甚至目光中还隐隐有点期待。

颜爵正端坐一旁喝茶,两只狐狸耳朵高高立起,金色的瞳孔微微眯着,眼角眉梢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兴奋,我几乎能看见他背后有条尾巴在激动的晃啊晃。


然后他看到了我,再然后他悠哉游哉的放下茶杯,笑着冲我招呼道:“小毒——”


我仿佛听见了脑中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,与此同时我看见庞尊转过脸来,先是目瞪口呆的上下打量了我一下,紧接着脸上神色变幻,表情堪称精彩——他就是在憋笑,不,他绝对是想怎样才能笑得更放肆。


这只黄毛甚至连架都不打了,就为了这个见鬼的外号笑得像个傻子。



我还没考虑好是先给那个只会喝茶的紫毛狐狸一拳,还是先给眼前这个笑成傻子的家伙两脚,紫毛狐狸又开口了。


“胖胖别笑了,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。”

笑声戛然而止,庞尊一跃而起,“你这只古董狐狸给我注意一点,叫谁’胖胖’呢?你才胖!”


“你不觉得很可爱吗?”颜爵依旧笑眯眯。

“可爱?!我堂堂雷电尊者你居然说我可爱?”

庞尊怒不可遏。


“是很可爱。”

语气淡淡的陈述句,万万没想到在火上浇了把油的竟然是一直没出声的水王子,庞尊简直气得要绝倒。


“诶,水水你也这样认为嘛。”

颜爵似乎更快乐了。





那天是灵犀阁除灵犀烛火外最后一次全员到齐,却并没有开成会。


至于颜爵……呵,这紫毛狐狸不仅自来熟,还是个社牛。



TBC



(无视编剧自由发挥使我快乐哦吼吼吼~)


评论(15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