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自由的鸽子(暂时妥协版)

在inner没恢复之前的暂时妥协版本

【叶剧】夕绯的观察日记3

写在前面:一些灵犀阁和大仙子们的故事,叶剧新人,提前ooc致歉

写文看文是为了快乐,不希望吵架,吵架别来

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【02】


看庞尊和颜爵日常掐架,真是漫长生命中的一大乐趣。

这是我在加入灵犀阁一个月后认识到的。


说来奇怪,庞尊当初挑衅的明明是水王子,之后相遇又蠢蠢欲动想要一决高下的对象也是水王子,却不知怎么和颜爵纠缠到一块儿去了。


不过这事也不怪庞尊,任谁被那紫毛狐狸三分调笑三分轻薄四分真心实意的撩拨一通后,都不见得能沉住气。啊…水王子例外,认识他以来我还没见过他的情绪有起伏,就连颜爵叫他“水水”这种我听了都直觉肉麻的称呼也没见他皱过一下眉。


该说不愧是平如镜水吗。


反观庞尊嘛……一样是叠词词恶心心,但不得不说,“胖胖”这个称呼虽然不贴切但胜在朗朗上口,还有一丝丝可爱加成。除了庞尊本人和可爱不大沾边。

但是有人在意吗?没有。甚至情公主还笑嘻嘻的和我们科普什么是“反差萌”——为此她收获了一颗口味奇奇怪怪的糖——“唔,倒也不像是完全在生气嘛~”,情公主捏着那块晶莹剔透的糖果细细打量。我若有所思的转头看了看那厢和司仪闹得正欢的雷电尊者,嗯……总觉得有些可疑。



日子平淡无奇,过得倒是蛮快,转眼便是一月。



上次灵犀阁小会后不久颜爵便再次登门拜访,带着两个封装严密的小纸包,上附一张他自己写的煮茶教程和注意事项,态度之严谨让我对这些卷曲细瘦的干枯叶片也有了几分好奇。


送走颜爵后我对着那两包东西打量再三,决定自己试试看,一番操作之后罐子里腾起袅袅白雾,我看看色泽明亮的茶汤成就感爆棚,感觉和平日提纯烟碱的手法也差不太多。


还蛮香,找个人来试试。

于是我反手一个传音摇一位幸运的雷电尊者来帮我试毒…不是,试茶。


好吧,他正忙。


回讯的字迹秀丽小巧,文句排列工整,一看就知道是某位光仙子的笔触,字里行间透着隐约的无奈——庞尊这家伙肯定不是像光仙子说的那样在和司仪忙正事:整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哪个大仙子有正事要忙?

我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他这会儿必然又是和颜爵打的不可开交。


司仪是真闲,自从上次灵犀阁小会他就像开发了什么新爱好,只要和庞尊遇上,两人就少不了掐架,司仪还美其名曰这是他和胖胖的“日常”。


呵,这两个幼稚鬼竟然也是千年的大仙子。

我叼着烟杆不屑一顾,捏着杯盖撇了撇茶上漂着的浮沫。没想到全糖去冰的司仪会喜欢喝这种苦而香气四溢的东西,那下次还是给他试试烟叶吧。



茶这东西哪儿都好,就是喝了让人睡不着觉。

凌晨三点还睁着眼睛晒月亮的我毫无睡意,司仪没告诉我这东西后劲这么大啊。



今晚的月亮很圆很大,我躺在一棵长得巨大的毒藤上,认真思索他讲过的那堆繁琐的煮茶程序——不过因为材料不全我自己适当调整了一下。难道是水放少了?还是说那只狐狸的真实属性其实是夜猫子来着?


了不起,天天喝这种东西还能精神十足没有黑眼圈,不愧是司仪。


我翻身坐起来,琢磨着明天要不要去拜访一下颜爵,探讨一下驻颜之术,如果去的话,礼尚往来我要带点什么呢?把庞尊带去怎么样?

倒也可行,只有一个问题,我要怎么把庞尊骗过去?用什么理由好呢?



月光太好,这棵毒藤爬得够高,以我的位置很轻易就能看到雷电终年缭绕的雷霆轩塔尖,我正盯着远处塔楼的轮廓线微微出神,忽然觉得有个头顶发光的黑点朝这边越来越近。


离得近了,是庞尊。



“呦,稀客啊。”

我吐出一串完美的烟圈,扬了扬手,他显然也看见了我,一个纵跃落在我旁边的藤蔓上,有点惊讶的问我怎么会在这里。


这话好笑,我不在我自己的领地我在哪?但庞尊不知为什么脑瓜子转不过弯来,仍一脸疑惑的看着我,我懒得和他废话,直问他大晚上不睡觉跑这里做什么。


意外的,他沉默了下来,扭头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,看着月亮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又皱起眉头,眼神深邃而彷徨,周身笼罩着疲惫和荒凉,整个人仿佛沉浸在被感情伤透了心又爱而不得的无边忧郁里。


……噫。

夕绯の困惑.JPG


在他以一个忧郁美男的人设凝视月亮叹出第二十八口气时,我终于忍不住了,“有事就说,你一酷盖凹什么忧郁美男,又没人看。”


“夕绯你怎么知道这么多人类用语?”


“别打岔,说正事。”

姐姐我身上的毒痕都是拜人类所赐,知道点他们的语言算什么。


“哦……”他又叹了一口气,很好,拳头硬了。在他即将叹出第三十口气之前,我一拳锤在旁边的藤蔓上,“给你十秒,不说正事就立刻在我眼前消失。”


“夕绯,我想不明白,为什么光莹她不能理解我。”他涩然开口,低垂眉眼看起来落寞极了。

我翻了个白眼,就知道他又是和光仙子吵架了。


“我…我没想伤了她的。”

这次竟然还动手了,问题很大,庞尊你个瓜娃子出息了。

夕绯の冷笑.JPG


“这段时间以来,我越来越难以控制我的脾气,也听不进光莹的话,而且,我总有种感觉,我要抓不住她了……”

庞尊摊开双手,银白的月光从微微发颤的指缝间流泄而下。


“可我不能失去她。”




我的领地瘴雾弥漫,毒虫毒草遍地都是,很少会有仙子踏足,其中的大多数还是迷路误入。无聊且寂静。


庞尊的雷霆轩坐落于陡峭悬崖之上,终年电闪雷鸣,阴云密布,同样是个寸草不生鸟都懒得去的鬼地方。雷霆轩看着富丽堂皇,平日里庞尊可以说上话的,也不过光仙子一人而已,想来那些华丽的装潢,多半也是为了掩饰无人可知的空荡和寂寞吧。


真不知道在光仙子没来之前,庞尊这么个暴烈脾气是怎么耐得住那种孤寂的。

……也许他就是憋疯了,才搞成现在这副模样。


尽管我想象不来庞尊同颜爵那样温文有礼的样子,但这不影响我看向庞尊的眼神中多了几分同情和怜爱。

啧啧啧可怜的崽。


……


“夕绯?夕绯?”


“……啊?”


“你眼神好奇怪。”

有那么明显吗?我轻咳一声试图转移话题并为自己的走神找补。


“无事,那个…你的来意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

“真的吗?!”

庞尊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他一把握住我的肩膀,脸上带着我看不懂的欣喜,“夕绯你真的会帮我吗?”


帮…什么啊……?我直觉自己大抵是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。


“呃…那个…我是说……”

但是庞尊并没有给我询问的机会。


“夕绯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帮我!”


“我和光莹这次就靠你了!”


“事成之后一定重谢!”


“时间不早了光莹一个人在雷霆轩我不放心,我先走了!”


一扫之前颓唐的雷电尊者一跃而起,十分之狂拽酷炫地冲我挥挥手,接着头也不回的飞往雷霆轩,明亮的发丝在月光下熠熠生辉。独留我一个人满脸迷茫站在风中凌乱。


“谢谢你夕绯!”


不用谢不用谢……

所以到底是什么事啊!!



TBC


(狗叶的编剧麻烦这边die一下,留那么多bug给爷)

评论(18)

热度(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